莫名其妙

佛系,感谢小可爱们支持。
灵感枯竭中,有想看的梗请留言评论或者提问箱~

【玑灵】同学会旅行(上)


  国庆前夕,宣玑破天荒获得了年假。 


  起因在于宣玑在摸鱼的时候刷到了旅行视频,正值初秋好时节,经过漫长酷暑的宣玑早就呆不住了,心里关于带着家属出门的念头一经播种就立刻生根发芽。 


  刚开始存着心思去找肖征的时候,宣玑还在心里排练了几个说服人的版本,没想到真找到肖征面前,肖征却很爽快地直接答应了。

  


  肖爹表示:“想去你就去呗,反正真的有紧急情况让你回来你还不是得立马回来——你自带目前最快的交通工具,我会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通知你的。”


  宣玑:……谢谢你对我翅膀的认可?


  既然批假的连“有事保证不休息,无事休息不保证”这样的话都说得出口,宣玑也是毫不客气地给家里那位也请了假。


  不管过程怎么样,反正结果就是宣玑如愿以偿获得了年假,准备带着盛灵渊一起出门去看看。


  在宣玑还在挑选目的地的时候,收到了来自上次邀请他参加同学的大学班长李越的信息,说是上次大家同学会见了面之后都还想再一起去近郊玩一趟,这次也想邀请宣玑一起。


  有了上次的尴尬教训,宣玑说什么也没答应,四两拨千斤地给含糊了过去,安逸地准备着和家属的二人世界。


  但气氛在两拨人不约而同出现在邻省某新开发景区检票口时,达到了尴尬的顶峰。


  宣玑:不是说近郊吗?


  李越:不是说不出门吗?


  只有最无所谓的盛灵渊将心中疑问说出了口:“认识?”


  “大学同窗。”宣玑小声地给身旁人解释了句。


  “宣玑?这么巧?”同学中不知情的人丝毫没察觉出气氛的窒息,热情地道,“这样都能遇到,简直是缘分呐!”


  另一人也附和道:“是啊,宣玑这是……和朋友一起出来玩?”


  众人的视线都随着这人的话落在了盛灵渊身上,同学中有性子比较开朗的女生开玩笑道:“哇,看来帅哥都和帅哥一起玩是真的。宣玑,这么好看的朋友,不和我们介绍介绍?”


  聊起这个宣玑多少有点来劲了,毫不含糊地道:“这是我对象。”


  话音落下,对面一群人的反应各异,有惊讶的,有看不出表情变化的,还有几个姑娘脸上露出让盛灵渊不明意味的兴奋。


  “你们也是来这儿玩的?咱们一起?”又有人搭话道,完全没看见已经约过人但被无情拒绝的李越面上尴尬。


  被人围在眼前逮个正着,宣玑正琢磨着要怎么圆个话把盛灵渊带走,身边安静站着的人突然主动开口道:“好,一起吧。”


  嗯?


  宣玑惊讶地转头,见盛灵渊冲自己笑了下,面前人儿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对他道:“一起吧,让我看看小玑以前是怎么生活的。”


  盛灵渊错过了宣玑的三千年,心里说不遗憾是假的,只是往事不可追,他就算把赤渊整个点了也无法重来,故而很少提罢了。


  现在有个摆在眼前的机会,见见他家小玑读书时期的同窗也不错──现代社会读书,宣玑也会像以前和自己一起听课时那样左耳进右耳出吗?还是有在认真学?


  真要说的话,他和宣玑以前也算是做过很久同窗呢。


  ·


  盛灵渊不发疯的时候是个全能社交型选手,虽气质不凡,但耐不住长得漂亮,又会说话,没一会儿就和同学里爱聊天的几个人打成了一片,一口一个“小盛”地给他聊着以前大学时宣玑的趣事。


  “宣玑那可是学霸呢,从来没有掉出过专业前五!”有人听到盛灵渊的疑惑后很是惊讶。


  同时另一人在旁边补刀,“他如果多去上几次课,应该就不是前五,是稳一了。”


  “嗯?”盛灵渊的课可从来没人敢逃,此时还没反应过来这人说的什么意思。


  “宣玑以前读书的时候那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在哪个地方都能看到点他的影子,但是又哪个地儿都妥当留不住他。”


  “反正课堂上是留不住他的,每次点名都少不得要帮他点一个。”


  听着自己以前的事被摆在盛灵渊面前说,时不时还能看见听见趣事时身边人飘到他身上的焉坏眼神,饶脸皮厚如城墙,宣玑也有点顶不住了。


  太羞耻了,他现在只恨自己不能挖个洞将自己半边身子放进去,等他们聊完再钻出来。


  为什么不打断?


  拜托,他怎么会不知道盛灵渊心里的那些小九九?盛灵渊此刻看起来听得津津有味,他根本不忍心打断好吧。


  更何况这人精知道他心下不安,边听边安慰他,用的还不是什么正经安慰方式。


TBC.

  


彩蛋是宣玑被撩kkk

为什么挖洞只放半边身子?因为另一半已经被撩麻了。

感谢每一位留下礼物、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可爱崽~

求一波关注~

评论 ( 169 )
热度 ( 967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其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