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

佛系,感谢小可爱们支持。
灵感枯竭中,有想看的梗请留言评论或者提问箱~

【玑灵】旅行

点击就看小鸡抱着陛下跳崖哈哈哈

玑灵一起出门玩啦~小鸡带着灵渊一起去看这个新世界~




出门旅行对宣玑和盛灵渊来说是一件不需要多做考虑的事。


从目的地上的选取上来说,由于两人生活背景的关系──一位是对热闹繁华本身毫无兴趣的人,另一位是三千年间见惯了各种城市变迁的人──两人一般都会直接排除城市景观直接选择自然风光。


自然风光美则美矣,地点普遍都较为偏僻。对于普通人而言,选择欣赏自然风光的旅行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通勤与住宿问题,而这两个问题对他俩来讲几乎都构不成问题。


风餐露宿对二人来说都不是什么陌生的事,现代社会,各种生活条件再差也不会比三千年前的社会更差了,更何况他俩有宣玑这么个通勤外挂,真想当天跑个来回也完全不成问题。


不过按照宣玑的话来说,旅行的乐趣就在于路上的辛苦,路上过得太容易,目的地的景色也会显得非常一般。


所以二人偶尔还是会报个团或者自驾出门玩一趟,路程上稍微辛苦一点,但宣玑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盛灵渊便也无所谓了。


在盛灵渊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出门旅行”这四个字,以前没有这奢侈的休闲时间,现在也不见得多有兴趣。对他而言,这只是逗宣玑开心的方式之一罢了。


宣玑是一个很爱到处旅游着玩的人,和大多数时候表现得不闻世事的盛灵渊是两个极端,他很喜欢往有烟火味的地方凑。在被肖征坑入异控局之前,他几乎没有过停留,乐此不疲地尝试着新事物。


在很长一段岁月里,他一直在尝试多认识一些美好,他冥冥之中觉得自己应该多留存一些美好在心里,尽管在一个人面对世间美好时总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灵渊!看这边!”宣玑一手举握着自己买的相机,另一手朝盛灵渊招了招手。


站在前方的盛灵渊闻声回头,长而柔顺的黑发随着他的动作往空中轻扬了起来,山谷间的微风将他耳边的碎发抚落在侧脸,他唇边带着微不可察的笑意,眼角微弯,一双盈盈眼中似有说不完的情意。


宣玑在这一眼中恍了神,他仿若回到了当年的桃花源,看到了东川里过着无忧无虑生活的盛灵渊。


当年还被关在剑里的宣玑一心想着要赶快修炼出人身,从剑里出来的第一件事绝对是先和阿洛津那个臭小子打一架,第二件事就是和盛灵渊这个单方面封闭想法的小气鬼打一架。前者是真打,后者可以简单一点,如果盛灵渊认错态度良好,他也不是不能考虑原谅。


那时的日子过得太悠闲,时间仿佛是世界上最不缺少的东西。伙伴之间的小矛盾不着急解决,功法不着急进步,书本也不着急看完,一切事都可以等到“明日再做”,明日复明日,那时的他们都以为自己会有无数个明日。


如果那时候少偷了几天懒呢?宣玑不由得想到。


克服对过去永恒的不满似乎是每个人此生必修的难题,宣玑抛却心头的杂乱,朝转过头来的盛灵渊笑道:“角度刚好,别动,我要照了。”


他找到那个想要分享美好的人了,心里的空落正在慢慢被填满,总有一天它会重新变得充实而美满。


也许会没有明天,但他现在已经学会如何让“盛灵渊”这个词填满他的每一个今天了。


“这里挺漂亮。”盛灵渊评价道,站在悬崖边眺望着远处的落日。


宣玑这次选的是个很小众的地方,他知道盛灵渊和他出门是为了陪他,便也很少选大热门的地方去人挤人,反正只要他俩在一起,哪里都可以是美景。


听到盛灵渊评价的宣玑往后退了几步,接着一个助跑,在盛灵渊尚未察觉之间抱着人一起从悬崖上跳了下去。


在被霞光照亮的山壁上,绽放开了一双火红的翅膀,似比远处的太阳还要亮些。





彩蛋是宣玑抱着陛下跳崖的后续,点击就看小鸡被训kkk

感谢每一位留下礼物、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小可爱。


日更挑战进行中,求一波关注,有想看的梗可以在评论留言~

大家明天再见👋



评论 ( 20 )
热度 ( 37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其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