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

佛系,感谢小可爱们支持。
灵感枯竭中,有想看的梗请留言评论或者提问箱~

【联动】只有严峫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江停昨天收到了一封表白信,让严峫非常感到痛心的是——这封表白信甚至还是江停在学校的图书馆里收到的,现在的学生们都怎么了?图书馆是用来物色对象的是吧?


  物色个屁!好好看自己手里的书!没事眼睛乱晃什么晃!他媳妇儿坐在图书馆里是给图书馆的学霸气息加成的,不是坐在那里当猎物的!


  以上想法皆来自严某人的无能狂怒,不过他没好意思说出口。


  说起来也是巧,女孩儿给江停递信的时候正好碰上严峫来接人,她似乎是提前预知到了江停的拒绝,将表白信装在一个非常普通看不出任何异常的牛皮纸信封里,双手递给江停后女孩儿转身就跑,没给江停留下任何反应的时间。


  知道严峫还赶着回市局加班,江停将这个不知装了什么但明显是给自己的信封暂时开了个口,确定里面除了信纸外没有任何东西后便先放进了公文包,准备先下楼上车后在车上看。


  递信的那个女孩儿他有印象,他每次来图书馆坐的位置都比较固定,那个女孩儿也很固定地都坐在他左前方的那个位置。不管信纸上写了什么,照女孩儿的反应来看,也不是急着要他回复的样子。


  坐上副驾后江停将信纸抽出,看完第一行之后整个人就僵硬了。


  ——求救!不小心在醋坛子旁边拆开了别人给的表白信怎么破?!急!


  江·影帝·停假装自然地将信纸折回去,准备重新放回信封,奈何这几年和严峫的日子过得太舒服,小两口现在几乎是属于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大概在想什么的状态,江停那一瞬间的僵硬与后续的小动作并没有逃过严峫的眼。


  “怎么了?这是什么?”严峫问道。


  没被发现是一回事,被发现后江停也不想瞒着他,避重就轻地回道:“刚才在图书馆里走之前有个学生递过来的信。”


  “什么学生?你们班上的?”严峫随口继续问道。


  江停犹豫了一下,答道:“咳,不是,是不认识的学生。”


  学生时代不学无术经验极其丰富的严峫瞬间捕捉到了脑中一闪而过的猜测,不可置信地转头看向江停,“你呆图书馆都有人给你写情书?!”


  “头转过去好好看着路!”江停伸手将严峫的头转了回去,气弱地辩解道,“什么情书……不是……”


  刚好碰上红灯,严司机将车停好后再次看向江停,“我不信,除非你现在就念给我听。”


  严峫可怜巴巴的表情看得江停想笑,他看了眼红绿灯倒计时,接着将自己的安全带解开,快速倾身凑过去在严峫唇上盖了个章,亲完人后又坐直身重新将安全带系好。


  在严峫反应过来之前,江停继续开口安抚道:“我明天就把信还回去,一定和那女孩儿说清楚。”


  “这还差不多。”被难得主动的江停偷袭了的严峫心里美滋滋的,嘴上却继续哼哼道,“我们江教授这么年轻貌美,一定收了很多表白信吧?不像我……”


  “停。”江停及时打断严峫的酸话,“你直接说想要什么。”


  被识破的严峫撇嘴道:“你都没给我写过情书,我也想要表白信。”


  这个任务实在有点难,江停一时没有回答。


  竟然没有直接拒绝他,有戏!严峫福至心灵,想起自己昨天路过小韩工位的时候看到的言情剧片段,模仿着道:“如果哥哥觉得为难的话,那就算了,我……”


  “嘶——什么东西,你停!”江停被雷得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忙不迭答应下来“好好好,我写。”


  答应得倒是干脆,但面对着书桌上空白的信纸,江停犯了难,手里拿着的笔都不知道第一个笔画该落在何处。


  江停甚至觉得有些后悔没有认真研读一下那女孩儿的表白信就给人还回去了——多多少少是个经验嘛。


  实在没有办法的江停选择了场外求助,他给吴雩发去信息:


  【你给步重华写过情书吗?】


  吴雩不知是不是在玩手机,信息回得飞快:


  【没呢,我那点水平怎么敢在领导面前卖弄。】


  没等江停回复,吴雩继续八卦道:


  【怎么?你终于要把严峫踹了吗?要给人表白了?】


  【长什么样,有照片吗?发来看看。】


  吴雩自从和严峫变熟了之后,很快和自己领导统一了战线——这便宜表哥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对他们两口子和严峫之间的“战争”早已见怪不怪的江停无视了吴雩无用的调侃,寻求帮助失败的江停很快开始在脑中搜罗下一个对象,他接着给杨媚发去消息,尝试取经。


  【你要给谁写?给我的话不需要情书,你人出现在我面前就行。】


  【要是给严峫的,不好意思我不识字。】


  取经以极快的速度失败。江停无奈地准备继续寻找下一个对象,正在通讯录搜寻着,突然收到吴雩发来的消息:


  【我刚刚给我家领导发去贺电,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领导让我转告你:恭喜江教授抛弃文盲成功跳出火坑。】


  江停:“……”


  该怎么说呢,江停突然想起前段时间听到学生们说过的一个句式:只有严峫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彩蛋是情书的后续,辗转收到“贺电”的严峫当晚回家准备找亲亲媳妇儿讨点利息,结果情书被自己作没了kkk

感谢每一个留下礼物、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小可爱,感谢支持。

日更挑战进行中,有想看的梗可以在评论留言,求一波关注~大家明天见啦👋


  


  

评论 ( 23 )
热度 ( 1019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其妙 | Powered by LOFTER